close

IMG_6182.JPG 

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決定的非常戲劇化,通常習慣在三個月前就規劃好行程細節,這次是出發前的一個多月才做出決定,一方面是研究所即將畢業,在工作之前好好的去玩一玩,另外則去日本的癮頭又上來了,而且現在剛好又是薰衣草的盛開季節,不去北海道不行啊!!

這次去北海道選擇我從來不曾考慮過的"中華航空",原因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,但是台北直飛北海道的航空只有長榮和華航兩家營運,鑒於窮學生沒錢搭比較貴的的長榮,只好相信華航一次囉~雖然華航的北海道航線有學生票M艙可以開(不含稅大約一萬八千多),但是定位結果只有一般艙等B艙有位,於是開始了打電話催候補的日子...但連續一個多月催候補都沒有補到位,最後在開票期限前半小時才放棄,但是一般艙等B艙不含稅是兩萬一千多呀!!!早知道如此當初也該試試看長榮的學生票了(價錢差不多也是兩萬出頭),算了~反正開票了,就負責玩就好囉~

華航直飛北海道的航班是CI 130,是A330系的大飛機,飛起來還算平穩,至於飛機餐就soso囉~有兩種主餐可以選擇,是咖哩飯和豬排菜飯,咖哩飯有非常濃郁的"藥膳"味道還蠻怪的,但菜飯是還蠻好吃的啦,讓我不禁懷念起好吃的JAL的空廚。

飛北海道的時間很漫長大約四個小時,四周的人都在玩娛樂系統或睡覺,我拿出小筆電開始趕韓劇進度,果然超好殺時間。

IMG_6187.JPG IMG_6189.JPG

經過這漫長的四小時,終於抵達北海道札幌的新千歲機場了,下飛機的時候外面還在下雨,很擔心天氣不好影響接下來的行程,好在入關後雨就停了。

我只能說人家的機場非常的人性化,在長廊間有接送車運載行動不便的老弱婦孺,指標也非常清楚,台灣的機場只有瘋狂的漏水和物價,以及堵塞的廁所...

IMG_6195.JPG 

依照頭上的標示到了JR窗口,購買這次所需的北海道JR PASS美瑛富良野周遊券,綠色窗口的小姐們都很專業,英文都可以通喔!!之後搭機場線前往札幌,在轉地下鐵到旅館"Super hotel"寄放行李,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站:大通公園囉~

從豐水すすきの沿著地下鐵往北走約莫數個街區就可以到大通公園,途中會經過有名的螃蟹將軍和札幌最熱鬧的商店街"狸小路",但我們的目標是先到大通公園、電視塔跟時計台,所以就沒有走進去逛。

IMG_6206.JPG

IMG_6207.JPG

札幌市鐘台也是札幌有名的景點之一,據說這是北海道大學前身"札幌農校"的練武場,但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超過下午五點,所以無法進去參觀,但是外圍還是為著滿滿的人拍照,雖然建築物的特殊結構設計很美,但我覺得不過是個鐘台,所以在這裡沒有多逗留殺殺底片以後,來去吃晚餐填飽肚子囉~

IMG_6208.JPG IMG_6210.JPG IMG_6212.JPG

今天晚餐鎖定名氣響亮的拉麵店"味の時計台",這家拉麵的賣點是面中間放一塊奶油,以及豪氣的扇貝和甜玉米,很好奇這些東西和味增湯頭搭配起來的味道所以來試試看~在時計台旁的店位於地下室,算是並不難找。

IMG_6214.JPG

順著螺旋梯往下走進入店後,一股濃烈的香味迎面而來,這家店有提供一整壺的冰水和有圖片的菜單,所以點菜上問題不大指一指就好囉。我點了招牌"扇貝奶油玉米拉麵(大盛)(1400yen)",附上兩種湯匙,一種是喝湯用,一種是撈玉米用,非常好用。

一開始先把奶油壓下去,因為熱度所以化的很快,接著嘗試看看湯頭,恩~很鮮美很有感覺但是一般台灣人可能會馬上灌水吧(鹹?!),好在我吃重鹹這樣剛剛好。接著來看他的配料,非常的中規中矩,該有的蔥和豆芽菜都有,玉米的話也是不錯啦,和奶油搭配起來剛剛好,讓我比較驚艷的是扇貝,大小上比我想像中的小,但是經過燒烤味道十分的香,再加上夠新鮮沒有腥味,有滿足到我XD,如果size再大一點就好囉!!至於麵體是屬於北海道拉麵,有點半透明很Q,但我還是喜愛博多系的直條細麵....,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啦~

IMG_6215.JPG

IMG_6216.JPG IMG_6218.JPG

IMG_6219.JPG IMG_6222.JPG

吃完麵以後去看看大通公園~大通公園是一個非常長條型的公園,長約1.5km,中間有許多的花卉和噴水池,晚上還有燈光投射非常的美,但是!!這天的大通公園到處都充滿著酒肉味!!據說是在啤酒季,四家日本啤酒大廠在這裡擺攤賣啤酒和食物,每一家生意都好到不行,甚至就在草地上開始喝了起來~一群日本酒鬼XDD

IMG_6224.JPG IMG_6229.JPG

IMG_6231.JPG IMG_6232.JPG 

IMG_6235.JPG

IMG_6236.JPG IMG_6233.JPG

繞大通公園一圈,幾乎都是酒促小弟妹在瘋狂拉客!!雖然很想給他喝一杯啦~但是一杯都好大,又剛吃完拉麵只好作罷,在路邊看到大通公園名物"烤玉米"!!這裡的烤玉米跟台灣的不太一樣,台灣的烤玉米是50%的玉米和50%的醬料,不知道是在吃醬還是玉米,這裡的烤玉米是又烤又煮,所以非常的濕,但是味道比較淡,我還是比較愛吃台灣的糯玉米,甜玉米雖然甜,但渣好多喔...,先買一隻再帶回旅館慢慢啃。

IMG_6237.JPG 

大約七點多就往旅館的方向走,途中經過狸小路近續繞一繞,這條狸小路非常非常的長,大部分都是賣北海道土產的店,也有幾家餐廳和賣水果的,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條路充滿台語和中文!!!就像回到台灣一樣,店家的告示牌也都使用中文,四處可見台灣和大陸觀光客旅行團,因此我們並沒有逛太久就回飯店休息了。

IMG_6238.JPG IMG_6239.JPG IMG_6242.JPG IMG_6244.JPG

回到飯店以後來吃大通公園的烤玉米~果然是非常的甜!!但台灣的水煮糯玉米還是比較吸引我囉~吃完後去洗澡泡泡湯就昏睡了~期待第二天的到來。

IMG_6245.JPGIMG_624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oyo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